关于截图存档脚本的小想法

今天修改Law & Night_Runner的截图存档脚本时,发现这个脚本不需要生成截图文件保存,我就稍微推测了一下这个脚本实现截图效果的原理……

脚本里有专门一大段是处理截图效果的,其中一个很重要的语句是把主角所站位置作为截图中心点,这是为了确保非全屏的截图里能始终显示出主角所在。

另外,这一大段里调用了存档文件的信息,我猜画面上显示出来的截图应该是即时运算出来的效果,也就是选择存档目录的时候,每选中一个存档,脚本就读取相应的存档文件信息,然后即时把主角和地图坐标等图形运算出来,形成截图的效果。

关于这个推测还有一个依据,就是在存档已存在的情况下,我对当前地图进行修改,运行游戏测试时看到的截图就是修改后的地图,由此可见这个截图不算是“真正”的截图,而是即时运算的结果。

如果真的是这样,那存/读档画面的展现就涉及了特别大量的运算,从优化角度来看,这样的脚本也许不太适合大型的游戏吧……?

评论